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自学考试 | 成人教育 | 培训中心 | 党政管理 | 网络教育 | 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师大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在我校开班

来源:胡京玥 喻赛琼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6日 22:20 点击:



(记者 胡京玥 喻赛琼)7月26日上午,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与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我校承办的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在我校体育学院开班。省教育厅副厅长邹文辉,我校副校长周俊武,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贺照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我校体育学院院长金育强主持。

周俊武代表我校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成就及体育教学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说,一支懂足球教学、通足球技能、精足球训赛、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是振兴中国足球的基础,希望学员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讲究方法、积极学,联系实际、扎实学,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他强调,学员们要努力提高执教水平,积极引导和培育青少年朋友的学习兴趣,鼓励青少年走向球场,加快推进校园足球的发展,起到示范引领、普及推广、奠基梦想的作用。

邹文辉代表省教育厅对广大学员来湖南参加首期培训班表示欢迎,对我校为培训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阐明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他说,开展校园足球教育最紧缺的是足球教师,希望学员们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意义及自身所承担的责任,努力学习,发扬吃苦耐劳、虚心好学的求索精神,争做推广校园足球的“种子”教师。他鼓励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积极开展自学自练,不断提升执教水平,为我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苗子”、“尖子”和“柱子”。

培训班班主任、我校体育学院副院长汤长发表示,将不负重托,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培训大纲组织培训,坚持技能训练与理论兼顾的原则,用实践技能完善理论,用理论指导技能训练;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强化管理,分工服务,责任到人,为学员提供上乘服务。

江西省吉安市石阳小学副校长赵金贵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感谢教育部提供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并表示会勤奋学习、提高技能,相互交流、共同进步,遵守纪律、树好形象,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将新理念、新知识带回学校。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国青少年非常热爱足球运动,师资队伍的缺乏,是制约校园足球发展的重要因素,此次培训很有意义。

美籍世界著名足球青训教练汤姆·拜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校园足球发展缺乏对青少年的培养及基础技术的训练,在今后的发展中,应该要重视培养青少年对足球的兴趣,使青少年自愿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注重对学生长期、系统的训练,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足球技术,使学生体会足球运动的快乐。

来自湖南、江西的首期220余名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将参加为期15天的校园足球专项培训。在培训中,学员们将深入了解校园足球发展的方针政策、目标任务,学习校园足球运动技术技能、有效教学策略、实用训练技巧的学练与创新,并将对足球校本课程、“一校一品”、足球节、足球联赛等特色活动进行观摩与研讨。

据悉,为全面实现《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5年)》中提出的目标,教育部今年正式启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项培训,将在全国20多所高校对5400名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800名教练员、退役运动员和裁判员及2000名中小学校长进行短期集中培训,旨在培养一批校园足球“种子”教师,为建设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基地学校、推进校园足球的发展起到示范引领、普及推广的作用。省教育厅今年4月发布消息称,我省已遴选并向教育部推荐了375所学校,创建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求各地将特色学校的建设纳入当地教育、学校体育发展和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整体规划并主动推进。

编审:西米



上一条: 人社部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技术及应用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 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勇创佳绩

关闭

热点文章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Continuing Education College of HUNNU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