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自学考试 | 成人教育 | 培训中心 | 党政管理 | 网络教育 | 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师大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与泸溪县政府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书

来源:张学琦 李博贤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12:06 点击:



(通讯员 张学琦/文 李博贤/图)7月20日上午,我校与泸溪县政府在古镇浦市举行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湘西自治州副州长艾可知,泸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向恒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向鸿雁,我校副校长黎大志等出席。会议由泸溪县委副书记李云信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泸溪县制作的旅游宣传片以及由我校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中心拍摄制作的《浦市龙舟》专题纪录片。

向恒林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在浦市古镇所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措施,向我校专家学者介绍了目前浦市古镇亟待解决的一些问题。泸溪县副县长尚远道简要介绍了浦市古镇的建设情况。

我校与会的各领域教授就浦市旅游开发相继做了发言。教授谭必友认为,浦市古镇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对古镇的研究还远远没有发掘出足够的文化内涵,在开发浦市旅游的过程中,所有参与者都应该拿出足够的文化自信,做好相关的开发设计工作。浦市古镇作为湘西四大名镇之首,其所具有的发展潜力极其巨大,前途不可估量。我校为浦市古镇建立专门的研究机构,有其深思熟虑的考量。

黎大志指出,与泸溪县政府的深度合作,是我校科研服务社会、走产学研相结合道路上的新探索。人文社会学科如何开创一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学术路向,是长期以来学术研究中很难突破的一个瓶颈。浦市文化研究机构的成立为我校拓展“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提供了平台。借助这个合作平台,我校将整合学术成果与政府资源,进一步挖掘文化的深度,开拓旅游的宽度,齐心协力为浦市古镇的文化研究与旅游事业做出更大的努力。他表示,学校将尽最大努力,为新的科研模式提供各项服务工作,使合作双方都能从新的产学研模式中受益。

艾可知强调,浦市在历史上有名气,州政府,泸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对浦市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要在工作中做好规划、做对路径、建好模式,通过文化旅游产业来带动其他产业发展,才能让浦市走得更远、更好。

我校社科处副处长向智勇与尚远道代表各自单位在框架合作协议书上签名并交换文本。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君武及徐飞雄、张卫民、王凯、赵玉燕等教授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编辑:胡京玥

审核:西米



上一条: 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勇创佳绩
下一条: 我校学子在俄罗斯深造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热点文章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Continuing Education College of HUNNU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