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自学考试 | 成人教育 | 培训中心 | 党政管理 | 网络教育 | 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站内搜索:

《湖南日报》理论版专版刊登我校继续教育智库学者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6:13 点击:




1024日,《湖南日报》理论版专版以高校服务社会、继续教育转型发展、激励高校教师投身社会教育、做好乡村教师培训为切入点,刊登我校专家学者系列文章,对高校继续教育应如何改革创新,以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助力全面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善平教授发表《发挥高校继续教育功能  助推学习型社会建设》。文章指出:“高校应发挥继续教育功能、创新继续教育形式,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素质,助推学习型社会建设。”,“高校继续教育应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构建多元化教育体系,扩大继续教育覆盖面,以适应各类群体的学校后教育和学校后学习需要,适应继续教育个性化、多样化发展趋势。” 文章提出了强化知识创新、实施供给侧改革、完善继续教育政策支持的思路和建议。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卫平教授总结了近年来我校继续教育着力发挥高校知识和人才的溢出效应,根据自身学科传统优势,依托自身的智力资源,始终坚持重心向下、突出重点、服务惠民 发挥出高校继续教育在构建学习型社会中的独特作用,把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基层社区的做法与体会。文章以《创新社会教育发展方式  推动继续教育转型升级》提出坚持三性并重”“三方联动”“三维融合,实现从重数量规模到重质量效益转变,从封闭式办学向开拓城乡社区教育的办学模式转型升级,从学历导向型向学习导向型转型升级的转型发展实际对策。

公共管理学院李超民副教授的文章《激发高校教师社会参与活力 推进构建新时代学习型社会》,提出以多渠道建设优秀教师资源库、共建各类社区学院及教学平台、构建完善的立法和激励制度保障体系的建议,解决高校教师参与社会教育动力不足的问题。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孔春辉在《坚持五个精准  提升高校培训乡村教师质量》中从精准定位乡村教师培训工作、精准投入人力物力、精准把握培训需求、精准实施培训项目、精准开展训后考核五个角度,回答了怎样提升高校面向乡村教师做好培训服务质量等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并且多次强调“我们从学习走来,也通过学习走向未来”,要推进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四位专家学者的文章是对习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的有力解读。彰显了高校突破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等各方面的“围墙”,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不断创新服务社会方式方法的智慧与担当。


原文链接: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910/201910240653124538.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 省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定向培养班学习汇报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 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组考工作顺利结束

关闭

热点文章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Continuing Education College of HUNNU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