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自学考试 | 成人教育 | 培训中心 | 党政管理 | 网络教育 | 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政管理>>政务管理>>安全保卫>>防火知识>>正文
站内搜索:

逃生与自救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11:10 点击:



1、如何火里逃生?

①夜间睡觉时关紧卧室的房门,因为紧闭房门时延缓火势、烟雾的扩散。②当你和家人在火灾中惊醒时,必须马上下床到门口,不可先收拾钱财。③先摸门,并从门缝检查一下是否有烟雾,如没有,马上离开,但务必弯腰低头匍匐前进,因为靠地面的空气较清新。④如果门烫,不可开门,设法从窗口或其它出口逃生。⑤万一逃不出房间要尽心要最大努力把贴近起火部位一面的房门或房内气孔封闭,把另一侧的窗户打开,凑到窗口下呼吸新鲜空气,并呼救(有电话则打电话)。⑥若身上着火,应该就地打滚,直到火熄灭。⑦要教育儿童在遇火灾时绝对不可躲在床铺下或橱柜里。

2、火灾时为什么不能乘一般电梯疏散?

起火时为防止火灾沿电气线路蔓延,一般用电设备都需断电,如果此时乘一般电梯逃生,电梯突然断电,既不能上,又不能下,那就会活活地被烟熏火烧致死。因为一般电梯间是未进行防火设计的,烟火均能进入电梯间、电梯井,烧毁控制器及电缆。所以,起火时不能乘一般电梯疏散。

现在高层建筑里均安装有消防专用电梯,它有单独的电源控制,有事故照明,通讯装置和排烟防火设备,这种电梯可用于人员疏散。


上一条: 五知二会
下一条: 使用各种家用电器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关闭

热点文章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Continuing Education College of HUNNU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