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自学考试 | 成人教育 | 培训中心 | 党政管理 | 网络教育 | 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政管理>>政务管理>>安全保卫>>消防安全制度>>正文
站内搜索:

消防安全责任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3日 11:44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为加强我院的消防安全工作, 经研究决定:由您担任您所在部门的消防安全责任人,负责本部门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施和落实学校和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职责∶

一、负责本部门办公场地、机房、贮藏室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拟定部门消防安全工作计划,撰写年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总结。

二、负责落实院制订的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建立健全消防档案)。

三、负责落实院制订的消防安全工作计划,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内部检查、考核、评比内容。

四、组织实施每月一次的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重点部门应当进行每日防火巡查),及时向学院上报消防安全检查情况,积极协助学院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建立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档案。

五、组织本部门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的维护保养,确保其完好有效,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

六、积极参与院专职消防队或义务消防队活动。

七、在部门成员中组织开展消防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和培训,组织参加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实施和演练。

八、将容易发生火灾、一旦发生火灾可能严重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以及对消防安全有重大影响的部位确定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设置明显的防火标志,实行严格管理。

九、部门发生火灾时,应当立即实施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务必做到及时报警,迅速扑救火灾,及时疏散人员。火灾扑灭后,应当保护现场,协助公安消防机构调查火灾原因。未经公安消防机构同意,不得擅自清理火灾现场。

十、学院消防安全责任人委托的其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学院安全责任人签名:           部门安全责任人签名:

         

    年                                 



上一条: 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下一条: 消防安全管理职责规定

关闭

热点文章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Continuing Education College of HUNNU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