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自学考试 | 成人教育 | 培训中心 | 党政管理 | 网络教育 | 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政管理>>党务管理>>规章制度>>正文
站内搜索:

继续教育学院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4日 10:19 点击:



  建设一个为民务实清廉、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是推进学院工作的重要保证。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头表率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湖南师范大学党政管理干部若干行为规范》,结合我院实际,特就加强我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坚持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要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指导解决本院重大问题结合起来,学习中防止形式主义,反对空谈,讲求实效。

   2、坚持党政联席会和民主生活会制度,班子成员之间,要多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沟通,统一认识,在重大问题上达成共识,步调一致,谋求学院发展大计。

   3、坚持调查研究制度。完善院领导分工联系专业学院的制度,定期开展调查研究。要深入党员和群众之中,了解他们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有计划、按专题进行调查研究。在学院设立常年意见箱,通过多种途径主动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并及时进行反馈处理,有效解决问题。

   二、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表率带头作用。

   1、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干部职工的表率,要带干事的头、吃亏的头、守规矩的头,不要带坏事的头、捞好处的头、违规违纪的头。

   2、工作上团结合作、相互支持,充分认识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的关系,明确各自职责,做到不独断、不越权、不推诿。

   3、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严格遵守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六条禁令、省委九项规定以及学校和学院规章制度,从严要求自己。

   三、完善民主监督机制

   1、健全议事决策制度,规范领导决策行为。完善院党委会议议事规程和院务会议事规程,对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和领导行为等加以规范,在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的决策上,力求做到没有充分听取意见不决策,没有进行调查论证不决策,没有集体讨论研究不决策,如内设机构、人事调配、招生录取、新设教学站点、全院性工作和活动、超过1万元以上的经费开支等,都必须通过院务会议决定。

   2、进一步完善院务公开制度,提高学院工作的透明度,强化职工群众对领导班子的监督功能。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在学院重大事项上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防止出现“一言堂”或班子少数人说了算的现象。

   四、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1.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提高认识,增强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意识,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2.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的原则,规范管理行为,对现有的党务及行政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进行一次清理,该补充的补充,该修订的修订。

   3.实行党政齐抓共管、分工合作,坚持标本兼治、重在防范的方针,全面贯彻“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

   五、要加强对党支部建设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学院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作用。

   1、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联系党支部制度,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领导和支持。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别编入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和支部活动,定期召开支部建设工作研讨会,及时总结经验。

   2、党支部要围绕学院中心开展工作、组织活动,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创先进、争优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人为本、关心职工群众,树立服务意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创新务实的党员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学院的发展作贡献。

  

                                                 中共湖南师大继续教育学院委员会

                                                     湖南师大继续教育学院

                                                         2014年4月18日



上一条: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工作制度

关闭

热点文章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Continuing Education College of HUNNU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