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自学考试 | 成人教育 | 培训中心 | 党政管理 | 网络教育 | 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政管理>>政务管理>>安全保卫>>防火知识>>正文
站内搜索:

火中逃生的注意事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11:04 点击:



1、房间内的床下、桌下、洗漱间和无任何消防设施保护的走廊、楼梯间、电梯间等部位,均不能作为避难场所,即使暂时看不到火焰,烟气的熏、蒸也可使人昏迷致死。

2、不要乘坐电梯。电梯井直通大楼各层,烟、热、火很容易涌入,在热的作用下会造成电梯失控或变形。烟与火的毒性或熏烤可危及人的生命,所以火灾时千万不要乘坐电梯。

3、在逃生过程中及时关闭防火门、防火卷帘等防火分隔物,启动通风和排烟系统,都极有利于逃生疏散,应注意利用。

4、不到万不得以,不要跳楼。在火灾中由于心慌而跳楼的例子很多,但多数非死即伤。因为据统计,在3层以上往下跳死亡概率极大,所以非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最好不要跳楼。但是,火灾时若被火势威逼,万般无奈跳楼之时,要采取相应措施,尽量设法减少伤亡。

1)要多抱一些棉被,沙发垫等松软的物品,这样可以减缓着地时的冲击力。

2)尽量选择往楼下的电话线、石棉瓦车棚、草地、水池或树上跳,这样可以相对减轻伤亡的程度。

3)徒手跳时要抱紧头部,身体弯曲,抱成一团,避免头部着地。


上一条: 灭火基本方法
下一条: 防火宣传标语

关闭

热点文章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Continuing Education College of HUNNU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