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自学考试 | 成人教育 | 培训中心 | 党政管理 | 网络教育 | 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站内搜索: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3:19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5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长沙县陈树湘烈士故居和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举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陈树湘(1905-1934年),湖南长沙县人,中国共产党员,曾任中国工农红军师长,193411月下旬,在湘江之战中,他率领部队付出重大牺牲,负伤被俘。在敌人押送前往长沙的途中,陈树湘趁敌不备,忍着剧痛,从伤口处掏出肠子,用力绞断,壮烈牺牲,时年29岁。2009年,陈树湘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

在陈树湘烈士故居,党员们细细研读了里面的历史文物、图片、雕塑及影像资料,重温了烈士生平事迹,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壮举和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

随后,在影珠山抗战史实陈列馆,党员们通过图片、多媒体演示,实物陈列,了解长沙会战史实,并实地参观了58军指挥部旧址、腰子坡战场旧址、战壕掩体等当年遗址,仿佛又看到了烽火连天年代里中国军民英勇抗战的不屈身影。

“来到这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深切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激发了我们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先烈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昂扬的斗志,尽职履责,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上一条: 省教育考试院领导来学院调研
下一条: 继续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获好评

关闭

热点文章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Continuing Education College of HUNNU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