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学院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主题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处级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量:   


贯彻落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处级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系列活动。

117日下午,学院党支部书记吴跃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为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从学习创新理论、担当政治责任、坚定人民立场、实现历史使命等方面分析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有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觉悟,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学院副院长袁愈林作题为《建国以来教育的历史成就与现实使命》的报告。他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政府在教育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以及取得的成就,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和新观点。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总结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断,进一步把“两个大计”转化为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为建设教育强国而不断努力,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114日上午,学院副院长钟荣华以“开展主题教育的原因、意义和落实”为主题,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回顾了我党历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历史成因与现实意义,以及对不同历史时期目标任务的促进作用,论证了开展主题教育对当下发展的重大意义。他表示,每个伟大的时代都会孕育和孵化伟大的理论,我们党员同志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明确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与要求,学通悟透并围绕4个总要求认真落实。作为高校人,教育是初心,培养创新人才、培养适应和推动时代发展的人才是使命,工作的出发点以及结束点都应是以学生为中心。我们应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以党员的自律性和使命感积极服务于学院和学校的发展。

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