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流程

学院首页 >> 办事流程 >> 正文
成人学士学位证书领取须知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量:   

(一)学位证书领取方式

为防止证书遗失,学院不予直接邮寄证书,只能现场领取和委托他人(学院或函授站点)代领两种方式。

①现场领取:毕业生本人(或书面委托他人)凭有效证件(如身份证、电子身份证、护照),到我院现场签领;

②委托他人(学院或函授站点)代领:毕业生委托他人(学院或函授站点)签领后遗失,我院概不负责。

(二)学位证书领取流程

1.本人现场领取

①查询学位证书领取编号;

②有效证件原件经工作人员现场查验后,本人领取学位证书,并认真核对信息,确认无误后签领。

2.委托他人现场领取

①查询学位证书领取编号;

②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经工作人员现场查验后,提交毕业生本人签字的《代领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和毕业证复印件(要求在左上角标学位证书领取编号)存档备查;

③由被委托人现场电话联系委托人人,确认信息;

领取学位证书,并认真核对信息,确认无误后由被委托人签收。

3.委托函授站点或学院统一代领

①函授站点或各学院提交代领申请,并附具体毕业生名单;

②函授站点或各学院,凭有效证件到函授站点或各学院签领。

(三)学位证书领取时间

上半年申请下半年开学后领取(具体以官网公布时间为准)

下半年申请由第二年上学期开学后领取 (具体以官网公布时间为准)

学位证2年内未按时领取,学校将不再承担保管责任,如有遗失,学生自行负责。

(四)学位证书现场领取地点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一楼107室(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号)咨询电话:0731-89911367



  • 附件【委 托 书.docx】已下载

   分享到:

关闭】